好早之前就探好了Korea World Security Expo & 瀋陽遼寧台灣名品展的大概時間

在時間逼近的前兩個禮拜突然發現兩個展覽的展期竟然撞在一起@@

原本以為跟韓國無緣了>_<" 最後在百般乾坤大挪移之下得到了兩全其美的解決方式 - 都去!!!

去的旅行中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恐怖的亂流....飛機搖晃程度之嚇人!!不過挺刺激的!!

06/04(六) - 06/09(四)韓國行

* 出差篇

這次韓國行主要是要去朝聖一下我們電子門鎖起源國

每個產品的研發與普及ㄧ定都有他的原因,所以就前往韓國看一下到底韓國的電子鎖使用與運用趨勢以及人民對於電子鎖的想法為何

在這近六天的韓國之旅中,原本打算去看一下各鎖店他們對電子鎖銷售狀況如何

但.....很不幸的....我只看到了兩家!!!( PS 韓國鎖店的數量,根據幾個韓國人的情資顯示,應該是到處都是才對@@)

這次另外要去朝聖的就是World Security Expo!!!

也很不幸的......他世界無敵小!!! ORZ.....比我們台灣世貿ㄧ館的二分之ㄧ還小!!!

電子鎖廠家我只看到ㄧ家...還是大陸進口的ADEL....還當機=.=

*文化體驗篇

韓國...是一個讓我覺得很恐懼的國家...有多恐懼呢? 我失眠了 =.= 超誇張

很多人ㄧ定很想不透...ㄧ個原因是因為他的語言...另一個原因是我無法接受同樣是亞洲人臉孔...卻有著很不一樣的講話與生活方式

來之前宗弘學弟&文瓊跟我說不用太擔心...當地的人說英文&中文的人很多!! 聽到這其實放心了許多...也跟我說了很多韓國的東西...

比較好玩的一點是韓國老人家很喜歡撞人也不會道歉的XD 

沒錯!!我體驗到了!!常常真的會被老人家們莫名的推開&撞到~~~~

但是.....英文一點也不通=.= (因為我比較少跑觀光景點)......遇到說中文的人也不多=.=....

在韓國的這幾天非常感謝照顧我的人

老實說...ㄧ開始去的前兩天...吃的比手畫腳...問東西也常被拒絕....即使我拿著韓文的句子也是....但也遇到ㄧ些很熱情的韓國人

例如:我住的酒店附近的小路邊店家...看到我在外面徘徊不會說韓文...幫我問全餐廳的人有誰可以幫助我 大感動!!!!

MAT: 感謝他帶我走了南大門市場又帶我去LOTTE MART找產品..後來又很熱心的告訴我哪裡有鎖店.,,雖然都失敗了...但是真的很感動!!!

文瓊:感謝文瓊特別花了下午幾個小時帶我去明洞&首爾車站的LOTTE MART...讓我知道我可以多吃哪些東西了QQ  也更了解韓國的文化!! 文瓊很厲害...在台灣學了ㄧ年韓文在這待半年多..講請韓文來超像韓國人的!!!

Phobi:遇到大學學的感覺真的超HIGH...頓時時間好像回到大學一樣...非常感謝你抽空陪我也帶我去仁洞寺那邊晃晃&跟我講了許多韓國的二三四...最重要的事!!感謝你一直在遠端幫我們查資訊引路等等的!!看到你在那邊講超流利的韓文..生活很充實就覺得超開心! 也讓我想起我法國生活...也幻想著當初若我在那就業會現今會如何!!!

6/9-6/10 瀋陽行

這次的瀋陽行不是很順利=.= 不過也感受到這裡人民的親切!!!

入境驚險記:

抵達瀋陽桃仙機場...可能因為來這的台商不多的關係吧...落地簽證的櫃台沒人=.=....挺隨性的

填完表格...知道自己沒帶照片...而那邊也不可能有照項服務...低聲的跟工作人員說抱歉...很開心!!!他說下次要記得就好!! 別的地方當場照相還要付錢!!真的是賺到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我發現我裝人民幣的錢包不見了.....在櫃台翻片整個袋子都找不到...工作人員也沒轍....因為他們不收台幣也不收美金

在經過不知道多久的大眼瞪小眼以及無助的對望後....他決定先讓我出關去換錢再給他

終於經過百般的闖關後來到了機場大廳的中國銀行!!!!心想苦難終於結束了

奇怪...怎麼沒有匯率兌換之類的資訊呢?! 詢問之下....三條線都出來了....下班了!!!!

才四點半!! 就不能換錢!!! 台灣機場都開到很晚很晚!!桃仙機場開到四點半不到就下班了!!! 還從我背後走掉....=.=

還好!!!旁邊有提款機....

我的中國人民銀行卡....沒帶!!

我的合庫金融卡....插不進去!!

我的中國信託......沒有密碼!!

我的花旗卡....成功了!!  工作人員終於放心拿了錢走掉了.....

瀋陽台灣名品展:

瀋陽的交通超差的!!空氣品質超不好的!!

但是他們不管是公交車還是TAXI都是打開窗戶的....今天來回兩趟我覺得我這輩子沒吸過那麼多廢氣過....ㄧ次把我在台灣26年的量都吸光了@@ 頭髮也像上了髮膠ㄧ樣><

瀋陽台灣名品展雖然有許多主題...但比較適合B2C可以當場銷售的產品為主

例如: 今天最夯的是:魔術拖!! 台灣美食!! 女性內衣!! 保健食品!! 還有許許多多小玩意

我今天拜了兩條科技美容毛巾...比台灣便宜...超開心!!!

台灣精品館

今天在台灣精品館的時間待的不是很久...因為看到來參觀的人的素質....原本想要專業的在場內等潛在客戶....放棄!!!

台灣精品館整體裝潢的超讚的!!導覽小姐們也非常的專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人知道怎麼介紹我們家產品...哭....他們只有挑幾樣超夯商品導覽而以@@


韓國&台灣中小企業經營共同困難點:

這次拜訪了韓國幾個廠商...也在名品展看到了許多台灣的廠商

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與體會....

在韓國...我們都知道政府喜歡打團結戰術...也就是政府在後面挺著那SAMSUNG...LG等大品牌

但那其他的韓國小廠商呢?? 他們就得自立自強了!!

這次在名品展看到許多台灣中小企業廠家....每個人基本上都是老闆或者是高階主管親自領軍長征

我看到每個人非常的努力在為自己的事業努力...為了求生存在努力....

大家心中都有個共同挑戰: 我們無法像大廠牌ㄧ樣生產可以達經濟規模..進而COST DOWN...我們的成本比別人貴...對他們來說競爭變得很吃力

但是大家仍努力不懈...絞盡腦汁全力以赴!!!

I need to work harder and learn from th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e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